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京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

晓勇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2:00来源: 西藏日报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4日在京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视频调研基层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重点难点。视频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西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情况。视频会议还听取了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农科院院长尼玛扎西和墨竹工卡县拉龙村党支部书记白玛多吉的发言。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丹巴曲桑在汇报工作中,介绍了西藏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就新冠肺炎疫情对西藏脱贫攻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对现行标准下西藏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等提出建议。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心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众志成城、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合力攻坚,2019年实现了15万贫困人口脱贫,全区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进展和历史性成就。截至目前,西藏已有55个贫困县(区)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底又有19个贫困县(区)公告退出贫困县(区),累计脱贫人口达62.8万,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全区广大贫困群众物质生活极大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进一步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