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果果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次珍、杨宝 发布时间:2020-04-13 10:07: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西藏自治区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出席会议。

  果果指出,当前,我市正值复工复产集中期、春夏交替事故易发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安全监管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最突出位置,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果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属地监管,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有人管、有人看、有人负责,坚决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检查整改责任和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加大追责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而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全市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责任进一步落实、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安全生产不松劲,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担起来、履行好、落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努力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共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文浩、史育斌、赵涛、陆从福、郑卫国、刘亮出席会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