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搬”出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04-22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搬迁点居民尼加(左一)和家人在家门前合影。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摄

  西藏拉萨市区向西约30公里,有一处由266栋藏式住宅组成的村落,这里是西藏首个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荣玛高海拔生态搬迁点。2018年,那曲市尼玛县荣玛乡千余名牧民离开平均海拔5000米的羌塘草原,搬迁至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通过发展牦牛养殖、绵羊养殖等扶贫项目,2019年,搬迁点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4992.36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也是我们向全区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如期兑现,必须坚决完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