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两新”组织“给”脱贫攻坚添动能

杨晶晶 王艺霏 发布时间:2020-05-15 10:24:00来源: 西藏日报

  加强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领域、新要求。近年来,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两新”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两新”组织在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正能量作用。

  基础建设给支持。八宿县“两新”组织发挥企业人力、物力、资源优势,为八宿县基础设施建设注入强大动能。八宿县翔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益兴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等14家“两新”组织捐资232.38万元为八宿县购买4辆新能源客车,进一步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出行难问题。

  就业扶贫给岗位。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工作思路,八宿县“两新”组织为八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就业培训、创业培训。仅以民族工艺服装加工厂党支部举办的民族服饰加工技能培训为例,共培训了贫困群众78人,实现转移就业25人,帮助18人自主创业,年人均增收3万至5万元,实现了“扶贫助推企业发展、企业帮扶群众就业”双赢。

  乡村振兴给帮扶。八宿县“两新”组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八宿县乡村振兴工作加油助力,在“百企帮百村”脱贫工程号召下,八宿县鑫源建材有限公司通过产业扶贫为白玛镇旺比村分红24万余元,产业带动受益44万余元;八宿县民生肉联厂为八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201头生猪;八宿县邦达加油站、然乌加油站等7家企业为吉达乡建档立卡贫困户捐款10万元。截至目前,八宿县“两新”组织共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款、捐物累计达74.9万余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