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多举措引领易地搬迁户脱贫致富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20-05-15 10:31: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拉萨经开区产业扶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走出了一条推动易地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据悉,拉萨经开区产业扶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15日,公司负责整合使用经开区各类专项扶贫资金和本级配套扶贫资金和资产,开发运营产业扶贫项目。开展工作以来,该公司围绕德吉康萨社区678户2968名安置人员开发产业项目,顺利实现了就业增收目标。

  “公司目前扶贫产业项目包括德吉康萨社区扶贫产业集体经济项目和云朵玫瑰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多吉旺堆介绍说。德吉康萨社区扶贫产业集体经济项目总投资7536.6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9567平方米,用地面积为10762平方米。2019年完成了74套商品房出租工作。云朵玫瑰项目于2019年8月完成了 60 亩大马士革 300型玫瑰种植工作。同时,签订《云朵玫瑰种植管理与收购协议》,解决鲜花产品销售渠道问题,待花期成熟后,预计每年能带来20 万至40万元不等的收入。

  “公司已运营的经开区公共资源停车场项目、经开区河畔公园项目开发的扶贫岗位,截至目前,已解决58人就业,主要负责经开河畔公园日常养护管理、停车场收费等,就业人员工资收入不低于3200元/月,后续将根据项目运营情况,预计能开发200多个就业岗位。”多吉旺堆说。

  除此之外,为提升群众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实现“智志双扶”,公司开展了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定员式培训。同时,作为园区所有培训工作的归口平台,除易地搬迁群众的培训外,该公司还负责对接经开区管委会和其下属企业以及园区其他入驻企业的培训工作,每年累计参训人员达300-500人次,目前正着手申办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