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陈永奇在林芝工布江达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王莉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日至23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在扶贫联系点工布江达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前往江达乡朗村、仲莎乡林则村、错高乡错高村、巴河镇连巴村、朱拉松茸加工合作社以及县人民医院、县小学,调研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情况,逐项检查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陈永奇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坚持现行标准,实施精准方略,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致富,发挥好县域生态、区位、资源优势,发展一批产业项目,特别是支柱产业、重点项目,在提升效益、拓展市场、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为群众栽上持续增收的“摇钱树”。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尤其是产业配套,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逐步可致富。要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强化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要讲好扶贫故事,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党建促脱贫,保持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稳定,抓好新任乡村干部培训,加大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使用干部力度,加强各类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陈永奇强调,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高标准整改、高质量结账。要注重统筹兼顾,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期间,陈永奇还调研指导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