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首次开展飞播造林作业 作业面积21.8万亩

王超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加快恢复和扩大林草植被,6月9日,由两架空客H125直升机执飞的西藏2020年飞播造林试验飞行作业在拉萨市启动。

  开展飞播造林试验飞行作业,在西藏尚属首次,将填补西藏无飞播造林的历史。

  据悉,本次飞播造林试验由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负责实施,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飞播市、区(县)密切配合,拉萨雪鹰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飞行作业施工。试验施工涉及拉萨市城关区、达孜区、柳梧新区和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共9个播区,飞播作业面积21.8万亩。飞播树(草)种包括沙刺、锦鸡儿、砂生槐、臭椿、花棒、沙蒿、沙打旺,树(草)种共119.3吨。

  “在山南市贡嘎县和扎囊县开展飞播造林,主要针对的是沙化土地。为了提高飞播成活率,我们根据南北山的阴坡、阳坡、江北沙化土地等不同的立地类型进行飞播,对要飞播的7种种子都进行了拌药,起到了防虫、保水等作用。”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院长李丙章表示。

  另据了解,根据综合分析研判,飞播造林的时间定于6月9日至20日,6月16日前完成拉萨市城关、达孜、堆龙德庆三区17.6万亩播种任务,6月20日前完成山南市贡嘎县和扎囊县4.2万亩的播种任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