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坚持问题导向 凝聚智慧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20-06-17 10:37:00来源: 西藏日报

  6月12日至1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洛桑江村深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亚东县、江孜县就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三农”工作、边境小康村建设、民族团结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洛桑江村先后来到亚东县堆纳乡卡吉岗巴羊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堆纳乡古汝小康示范村、上亚东乡生态产业园、上亚东乡“三岗”新村、下亚东乡切玛村、下司马镇春丕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嘎寺,南木林县万亩生态马铃薯种植基地、南木林县昌果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看畜牧产业发展,了解合作社经营情况,走进群众家中,帮助他们算致富账、谋幸福路。

  “你们现在年收入有多少?”“你们愿不愿意加入合作社?”在亚东县古汝村贫困户平措郭杰家中,洛桑江村与他话起了家常,当得知加入合作社后,平措郭杰家仅去年收入就达到10万元,洛桑江村十分高兴,勉励他们一定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

  亚东县村民德庆措姆的丈夫是湖北籍军人,德庆措姆本人也积极支持边防建设。洛桑江村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们继续当好军民团结、民族团结模范,为守护神圣国土作出贡献。洛桑江村专门与亚东县民族团结模范家庭代表座谈,畅谈加强民族团结,共话中华民族一家亲。他要求亚东县利用自身优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边境边防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亚东县民族团结模范县创建工作走在前列。

  在日喀则市召开的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座谈会上,洛桑江村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他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项对照检查,确保日喀则市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要稳就业保民生,加强对大学生、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帮扶;要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不断提高产能和质量;要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增加农牧民收入;要尊重群众意愿,依法依规开展土地流转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做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边境建设,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不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办法举措,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

  期间,洛桑江村看望慰问了东嘎寺驻寺工作人员和寺庙僧人等。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参加日喀则市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座谈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