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城关区塔玛村建设集体经济新项目带动村民增收

刘梦婕 发布时间:2020-07-30 09:52: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年来,拉萨城关区纳金街道塔玛村利用拉萨东城新区建设的契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今年,又有总投资近2亿元的两个村集体经济项目正在建设中。

  近日,记者来到塔玛村第四期小康示范江冲小区看到,除了靠近江苏大道北侧,其余三侧正在建设沿街商铺,商铺长达600多米,共三层,建筑总面积达1.8万多平方米,建成后一、二层为商铺,三层为出租房。

  塔玛村江冲组沿街商铺项目经理闵碧伟说:“项目主体已经完工,预计11月底完工交付甲方使用。”

  与江冲小区一路之隔的贡布堂组,一个更大的沿街商铺建设项目在同步进行。该项目建设总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建设总投资超过1亿元,预计2021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塔玛村集体经济注入新鲜血液。

  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格桑卓嘎告诉记者,两个项目建成后,将分给村民经营或者出租,带动群众就业增收。“马路两边正在建的沿街商铺是我们的村集体经济项目,建成后获得的收益将分到群众手里。”格桑卓嘎说道。

  据了解,10多年来,塔玛村利用集体管理的农民土地征收补偿款兴办了数码广场、农贸市场、花卉市场、宾馆、写字楼等多个集体经济实体,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597万余元,全村固定资产超过7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26239元,实现全村致富奔小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