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王雪 李宇浩 发布时间:2020-08-18 09:22: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年来,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群众增收成效显著。

  近日,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区进入采摘期,记者从拉萨市区出发驱车半小时到达园区蓝莓种植基地。

  基地占地面积60余亩,主栽夏普蓝和奥尼尔两个蓝莓品种,丰硕的蓝莓果实吸引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采摘,享受田园休闲时光。

  这片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叫章育敏,5年前他通过引进蓝莓种植,发展蓝莓产业。为了保证蓝莓味道佳、纯天然、无污染,章育敏坚持不喷洒农药,他随时都要到园里人工除草,查看果树的生长情况。

  蓝莓树在章育敏五年的精心培育下,品质一年比一年好,借助拉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种植出的蓝莓酸甜可口,随着品质、产量的提升,通过口口相传,蓝莓种植基地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靠着勤劳双手,蓝莓种植基地成为集观光、采摘于一体的采摘园,章育敏说:“蓝莓种植基地主要靠游客和市民采摘盈利,我们也是全心全意打造一个集农业产业化与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示范区。”

  随着盛摘期到来,目前有50余名村民在园内务工。37岁的旦增卓嘎来自才纳乡5组,两年前,她一直在家中务农,土地流转之后,2018年旦增卓嘎开始在园区内从事浇水、施肥、灌溉等工作,每个月有4500元的收入。“收入提高啦,家中的生活条件改善了,日子也越过越好了。”旦增卓嘎高兴地告诉记者。

  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采用“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蓝莓种植基地帮助才纳乡及附近村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在“家门口”就业等形式实现增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