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人社局加强技能培训 促进精准就业

胡文 王珊 张猛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为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激发搬迁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应“三岩”搬迁人员培训意愿,西藏林芝市巴宜区人社局积极协调林芝市人社局、巴宜区三岩办及拉萨市公共服务培训学校,开展“巴宜区第一期订单式保安培训”,30名“三岩”片区搬迁人员参加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订单式保安培训”是为落实巴宜区“精准扶贫、精准就业”的重要举措而精心开展的一次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制定“定向+订单”模式,培训验收合格后,对有意愿就业的劳动力直接在拉萨、林芝等地上岗就业。截至目前,巴宜区人社局共组织“三岩”搬迁人员参加实用技术、保安、装载机等培训共计307人(其中250人正在开展培训)。

  此外,巴宜区人社局还把招聘会开到了村门口,共有43家企业进行招聘,涉及服务员、销售、保安、电工、驾驶员、种树工人、村医等10余个行业,提供符合“三岩”片区搬迁人员条件的岗位300余个,现场达成初次就业意向12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