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东若村联户群众生态采摘园里忙增收

张猛 发布时间:2020-10-14 10:59: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便摘、随便吃,我们的草莓没打农药,是自然熟的。”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扎木镇东若村村民次仁措姆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忙着采摘草莓,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甜在心上。

  东若村“双联户”生态采摘园里,满棚架子早已搭好,西红柿花开正艳,等待授粉挂果,西瓜幼苗也已牵藤。最诱人的还是大颗大颗的草莓,红红的、甜甜的,一颗入口,甜入心脾。次仁措姆告诉记者:“顾客自己在园子里采摘草莓,可以体验采摘的过程和乐趣,感受田园生活,采摘下来的草莓50元一斤,有时还供不应求呢。”

  波密县扎木镇东若村“双联户”生态采摘园采取“党支部+双联户+精准扶贫户”的管理模式,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有效措施,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强化支部带动,瞄准种植产业,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牧民收入。采摘园吸纳了全村48户234人共同参与,投入资金51.8万元,建成温室大棚20座、占地面积5500平方米,经济林木试种2亩、占地面积23亩。

  “东若村‘双联户’生态采摘园2017年8月开始种植,2018年2月开园销售,2018年7月11日召开扶贫产业分红大会,按照产业分红比例每户分得现金3300元;2019年每户现金收入2608元,其中6户精准扶贫户在入股分红2608元的基础上再次分红1333元,共计每户受益3941元,2户无劳力精准扶贫户每户分红1000元;2020年实现第三次产业分红,每户分得3800元。该生态采摘园开园以来累计创收49万余元,其中草莓创收30万元。相信今后特色产业会越做越大,分红资金会越来越多,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东若村党支部书记扎西次培介绍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