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夜间经济试点成效显著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商务局获悉,自9月8日拉萨夜间经济正式启动以来,以藏游坛城为试点的拉萨夜间经济成效显著。据统计,9月份商家销售额总计912.28万元,较8月份增长13%。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拉萨市委、市政府从2019年底就作出系列安排,部署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同时,先后推动了延长夜间公共交通营运时间、改造提升夜间消费场所、丰富夜间文旅演艺、新建一批夜游休闲观光带等工作,集中力量打造了一批特色街区、城市综合体和文化娱乐等能够代表城市形象、适合民众夜间消费的品牌项目,全力助推夜间消费“火”起来。

  下一步,拉萨市将继续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主线, 扎实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争取启动夜间经济示范点建设工作,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增加优质商品供给、扩大文化休闲服务等方式,打造2至3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不断满足居民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同时,通过开展商贸集聚区评选,评选认定市级商贸企业集聚区,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商业项目建设,鼓励龙头企业发展新型商贸业态和新兴消费方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