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山南市持续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10:1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山南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山南市以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产业强市”,促进清洁能源产业稳步发展为区域优势产业。

  “十三五”以来,山南市把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区域特色产业优势的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招商引资、优化服务环境,实现了以雅江中游水电资源开发为重点的清洁能源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为全区能源结构的优化、电力供给水平的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的改善、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山南市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国家大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自治区积极打造雅鲁藏布江中游水风光储一体化基地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绿色发展,明确发展定位,咬定目标任务,精准编制规划,系统谋划推进,切实将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山南市各级相关部门将拿出干大事、创大业的雄心和壮志、胆量和气魄,以强化支撑为原则优先推进水电项目建设,以辖区中部崛起为原则加快推进风电项目建设,以连片布局为原则有序推进光伏项目建设,以科学稳妥为原则积极探索地热项目建设,以多能互补为原则统筹推进储能项目建设,奋力开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