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新媒体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1 11:39:00来源: 浙江在线

  为了更好地服务浙江援藏宣传工作,提升援藏干部人才的媒体素养,3月29日上午,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新媒体培训会召开,55位援藏干部人才与浙江在线培训团队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一场“云上交流”。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蔡李章出席会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建南主持会议。

  会上,蔡李章就浙江援藏宣传工作整体情况做了介绍。他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也是浙江对口援藏25周年,在这一背景下,浙江在线将从“浙江援藏网”定位出发,以天目新闻客户端为主平台,结合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的工作重点,创新宣传方式,讲好浙江援藏故事。重点除了升级浙江援藏网和增设浙江援藏官方微信外,还将在天目新闻开设“我的援藏Vlog”的话题栏目,让每一位援藏干部人才都成为浙江援藏工作的宣传窗口,同时也将紧抓产业援藏这一浙江援藏工作“牛鼻子”,以浙江对口援藏25周年为切入口,通过短视频vlog的形式,协助浙江援藏指挥部为西藏那曲特色农产品打造爆款,从而带动“消费扶贫”“电商援藏”。

  随后,浙江在线培训团队为援藏干部人才讲解了天目潮客频道运营使用情况,短视频拍摄剪辑技巧,浙江在线援疆记者还结合自身援疆工作经历,对如何做好援藏新闻报道给出了一些建议。

  对于此次培训会,浙江援藏干部人才都表示很受启发,也增强了做好援藏宣传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的内容,借助浙江在线各类平台积极开展援藏宣传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