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浙江援藏2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6-03 10:23:00来源: 浙江日报

  1995-2020

  浙江援藏25年

  大事记

  1995年开始

  浙江省先后选派了9批共603名援藏干部人才(含中间轮换的专业技术人才)。

  1994年7月

  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对口支援方针,对口援藏大幕正式拉开。浙江对口支援那曲地区及下属的那曲、嘉黎、比如3个县。

  2017年11月

  浙江省“十三五”援藏规划中最大单体项目——杭嘉中学落成。该项目浙江援藏资金投入8000万元,在当地每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的情况下,仅用不到200天就建成投入使用。

  2001年

  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将援藏期限延长10年。

  2010年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又将援藏期限延长10年至2020年,并建立援藏资金稳定增长机制,确保2020年西藏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

  2010年起

  浙江省援藏资金按照当年财政收入的1‰,每年递增8%。2011年-2019年,共安排援藏资金26.35亿元。

  2017年10月

  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那曲地区和那曲县,设立地级那曲市,同时那曲市设立色尼区。

  到2019年

  那曲市1个贫困县、10个深度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