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湖北襄阳医疗援藏助推琼结县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2-26 11:0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援藏医疗队倾情倾力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着力在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技术、扩大服务范围上下功夫,在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上想办法,助力琼结县医疗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农牧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据悉,襄阳市援藏医疗队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诊疗方法引入琼结县,不仅为当地病患带来了治疗新希望,更进一步助力琼结本地医疗人才培养,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夯实了基础。

  同时,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琼结县人民医院签订对口援助协议,通过捐赠EDC等急救设施设备,着力提升琼结县人民医院的应急抢救能力;完善远程诊疗系统建设,顺利实施琼结县首例普外科微创手术和骨科创伤骨折手术;通过加强沟通对接,帮助患者赴襄阳市实施膝关节置换手术;组织眼科专家赴琼结县开展白内障疾病“光明行”活动,让38位患者重见光明。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有力推动了琼结县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外,2023年,襄阳市首次增加市中医医院对口支援琼结县藏医院的医疗人才队伍,在针灸、理疗等领域创造性将中医与藏医结合,着力提升藏医院治疗能力,并通过培训和临床教学,帮助琼结县打造技术水平高有特色的医疗人才队伍。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