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办好北京冬奥会,我们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2-01-22 20: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抓紧抓好最后阶段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准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2022年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2013年11月,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2015年1月,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前往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递交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报告。2015年7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全面具备办赛条件;3个冬奥村、主媒体中心等非竞赛场馆已交付使用;从2021年10月5日到12月底,8个竞赛场馆陆续举办了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两项国内测试活动。

  北京冬奥会是各国运动员的盛会,也是人类团结和友谊的象征。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全世界正翘首以盼,期待享受一场纯粹的体育盛会,更期望以此为契机弥合分歧、凝聚力量,为疫情之下的人类带来团结与希望。中方将继续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同国际奥委会和各国一道,展现“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举办一届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的奥运盛会,为冬奥运动的普及推广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即将书写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秉持和平、团结和友谊的精神,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凝聚全世界的伟大时刻。世界已经见证中国如何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深信,中国主办方将与国际奥委会通力合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安全举办。中国已经做好准备,欢迎来自全世界的顶尖运动员2022年相约北京,共同呈现一届令人难忘的冬奥盛会。(中国西藏网 文/叶婉蓉)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