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莫斯科恐袭事件说明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4-03-29 15: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22日夜,克罗库斯城音乐厅。人们像往常一样等待着演出开始,度过美好的周末之夜。然而,恐怖分子狰狞的枪声打破了这一切。面对无差别的血腥杀戮,人们震惊、错愕,不禁要问,这一切是为什么?尽管原因目前还不能完全得知,但随着实施恐袭的嫌疑人被抓获受审,人们期待更多真相。

  莫斯科恐袭事件又一次以血淋淋的事实向世人昭示,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挑战的是文明社会的底线。恐衅一开,国不分内外,地不分远近,年不分老幼,人不分亲疏,尽皆是恐怖分子仇恨所向。

  这种带有强烈毁灭性质和反人类倾向的极端行为,目的就是要制造社会面的恐慌、恐惧和恐怖,使人们在恐慌中失措,在恐惧中失据,在恐怖中屈服,达成其狭隘私利和小义。但这注定不会得逞,只会使人们更加同仇敌忾。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妄图利用恐怖主义恐吓国际社会善良人们的行径,我们更坚决反对任何有意豢养、扶持、利用恐怖势力,搅乱他国安宁的势力。我们将永远站在正义与和平一边。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我们有魄力有能力挫败一切恐怖势力、极端势力和分裂势力。无论他们披着何种面纱,打着何种旗号,背后有谁撑腰。

  至于一小撮拥有极端思想、叫嚣激进路线,甚至还对使用恐怖主义抱有幻想的“藏独”“疆独”等势力,如果他们还企望在某些势力支持下,密谋通过策划一桩桩激进、恐怖行径就能实现其不可告人目的,那纯粹就是自取灭亡。历史和现实已经告诉了他们答案。

  全球范围内恐袭事件多发、频发的现实促使人们进一步深思,各国能为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做些什么?换句话说,就是为政者究竟该如何施政,或者究竟何为善治?

  是某些口口声声,动辄就把人权、民族自决挂在嘴边的西方国家所实行的那一套,还是那些妄图恢复黑暗统治的封建农奴制势力代表、幻想建立纯而又纯的神权国家的宗教极端势力代表想搞的那一套?

  对每一个热爱和平、追求美好生活的中国人来说,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所谓善治,就是真正地为人民谋幸福,为天下谋大同。(中国西藏网 文/玉杰)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强烈谴责一切恐怖主义行径

    俄罗斯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枪声甫落,巴基斯坦开普省又现恐怖主义暴行。这次是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遭遇恐怖袭击,造成5名中方人员、1名巴方人员遇难。 [详细]
  • 莫斯科郊外的枪声让世界再次反思:恐怖主义为何难以铲除?

    既然恐怖主义是文明世界的毒瘤必须加以铲除已成为全球共识,为何恐怖主义却难以禁绝,反倒有抬头之势? [详细]
  •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

    2024年的春天,世界部分地区硝烟弥漫,冲突不断。22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音乐厅又传来了恐怖主义袭击的枪声。俄罗斯媒体最新报道称,这起枪击事件已造成60余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