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8年度西藏“科技小明星”征文活动颁奖在西藏拉萨举行

梁秦 发布时间:2018-11-09 08: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颁奖仪式现场。记者 梁秦 摄

11月6日下午,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全民阅读少儿报刊阅读季“科技小明星”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为推动西藏少年儿童阅读,着力培养阅读兴趣、阅读习惯。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托西藏唯一的少儿类期刊《少年发明与创造》为平台开展“科技小明星”征文活动,所有获奖作品均刊载在《少年发明与创造》期刊上。此次征文共设立奖项一等奖1名,奖金2000;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00元;优秀奖20名。所有获奖人均可获得价值300元的图书奖励。


那曲聂荣县中学的朗加贡珠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在仪式上发言。记者 梁秦 摄

西藏自治区少儿报刊阅读季“科技小明星”征文活动是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的通知》要求,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重点推动少年儿童阅读,着力培养阅读兴趣、阅读习惯而举办的活动。本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少年发明与创造》杂志社承办。主要针对西藏自治区的中小学生进行动手动脑、开发智力,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实验、小制作等方面的主题征文,以此来激励少年儿童创造能力、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此次征文活动在西藏自治区中小学生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来自西藏全区的20多个学校,70多组学生积极参与,在全区形成了人人爱科技、人人参与科技创造的良好氛围,征文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想象力、创造力、合作能力、学习乐趣与获取新知识能力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同学们从接触世界到探索世界,逐步全方位的了解世界开启了一扇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