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哈呼曲艺社3个节目参演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

韩海兰 陈馨 发布时间:2019-08-12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为充分展示近年来西藏曲艺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加强与全国各民族之间曲艺艺术的交流,西藏曲艺家协会选派西藏大学哈呼曲艺社说唱《挤牛奶》、谐钦《吉祥九重天》、弹唱《扎年琴的故事》3个节目参加展演。

  为了提高参演节目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西藏曲艺家协会选派一位副主席担任编导,对选送节目进行了指导把关。参加演出的14位演员平均年龄只有26岁,是西藏历届参演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的演员中最年轻、学历最高的一届。西藏曲艺家协会主席平措扎西表示,选拔这批年轻演员参加少数民族曲艺界最大型的展演,就是希望他们能在全国性舞台上打开视野,汲取营养,历练自己,更好地传承发展西藏曲艺艺术。

  据悉,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共有来自内蒙古、西藏、新疆等12个省(区、市)的演员为观众奉献了3台31个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的优秀节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