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收藏作品展”西藏巡展举行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9-08-19 09:34: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西藏大学艺术系的学生们正在观赏画作。记者 贡嘎来松 摄

  8月16日,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主办、西藏油画学会承办、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协办,为期5天的“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收藏作品展”西藏巡展开幕式在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举行。

  本次展出的30余件作品都是非常精美的收藏级画作。西藏油画学会副会长扎西次仁说:“这次高质量的藏品在西藏进行展览,从群众欣赏的角度、从活跃西藏美术文化发展的角度来看都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希望类似的展览和活动在西藏多多举办,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高原展”策展团队是第二次来到西藏,2014年10月第四届“高原展”,西藏25位画家的优秀作品作为特邀团体提名展亮相,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艺术交流。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马卫民说:“本次展览来到西藏举办,目的是要和西藏美术界朋友分享往届高原展的学术成果;向西藏文化艺术界学习,倾听朋友们对高原展的意见和建议;动员西藏艺术家关注并参与高原展。最为重要的是,这次西藏巡展也作为2019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西部地区的文化扶持与特殊关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