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民族团结之花”开满校园

巴桑旺姆 发布时间:2019-10-10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月5日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东拉乡芝龙中心小学格外引人注目,彩旗迎风飘扬,师生精神抖擞。当小小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入会场时,大家庄严肃立,目视国旗冉冉升起。

  今年下半年以来,贡嘎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校园、和谐之花开满园”活动相结合,把民族团结工作从娃娃抓起,教育学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满校园。

  活动上,该校少先队员通过齐唱《中国少先队队歌》,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讲四爱”》,以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该校教师通过问答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教育。

  “你们知道石榴里面是什么样子吗?这些石榴籽象征什么吗?”

  “我们就是一颗颗红色的石榴籽,就像56个民族的小宝宝和祖国妈妈紧紧拥抱在一起。比如我们藏族小朋友要跟汉族小朋友还有其他民族的小朋友友好相处,团结互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老师的问题刚一提出,该校学生尼玛顿珠立即举手答道。

  活动上,该校六年级学生强旦走上演讲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他说:“通过收看新闻联播,我知道了祖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各民族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才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我为祖国的美丽多彩而骄傲!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活动最后,师生们一起唱起了《爱我中华》,手拉手跳起了象征民族大团结的舞蹈。同时,学生们用稚嫩的小手将石榴摆放出“70周年”的图案,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演出结束后,该校教师白玛曲珍很是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看到孩子们这么懂事,感觉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一定担负起初心和使命,教育孩子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和践行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