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首届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

齐永昌 格慧莹 发布时间:2019-12-16 10:40: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主题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 共建共享 协同发展”的西藏大学首届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西藏拉萨举办,来自贵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的继续教育专家和拉萨师专等区内七所高校和函授站的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相互交流经验,并对继续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探讨。

  会上,区内7所高校及西藏大学函授站的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西藏继续教育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会议指出,当前,西藏继续教育工作与区外有较大的差距,应充分聚合区内外优质继续教育资源,合理应用在线教学、网络多媒体教材等先进技术,共建西藏继续教育合作交流大平台。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区内教育资源配置,深入继续教育制度改革和开拓创新,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注重学习、注重交流、共同进步,为西藏继续教育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开创西藏继续教育新局面。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堂说:“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目前已培养近5万名毕业生,其中授予成人学士学位5000余人。办理各类培训班近400次,培训学员1.2万余人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