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林芝古拉乡开展葡萄产业试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察隅县委、县政府的经济发展思路,古拉乡以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引导,结合当地乡域干热河谷气候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葡萄种植这一适合本乡的特色农业种植试种工作。

  古拉乡经过多次研讨,拟在安巴村开展葡萄产业试种项目。经实地考察,拟开展葡萄产业试种项目的安巴村地段,春季一天日照时间近十个小时,三月下旬白天气温基本稳定在20℃左右,适合葡萄幼株开花生长,且原有的灌溉水源设施完整,适合在该地实施葡萄试种项目。

  据了解,自2022年古拉乡俄玉村开始投入羊肚菌试种以来,羊肚菌产业已经有了初步的收益成效,这为古拉乡开拓和探索发展新产业起到了标杆作用。时值羊肚菌收割的季节,但是古拉乡受气候影响,附近山体积雪严重,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对目前采摘的500多斤羊肚菌,乡党委建议大部分晾干做成干货、汤包等便于储存的商品,在道路通畅后,再销售到市场。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为促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新引擎”,从羊肚菌的试种到葡萄试种,古拉乡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做优产业集群,发挥产业合力,努力打造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强乡。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