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所有大骨节病区达到消除标准

发布时间:2024-02-08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中华骨科杂志2024年1月第44卷第1期发表了题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学龄儿童大骨节病X线阳性病例的现况分析》的论文,结论显示:昌都市大骨节病已基本消除。   


资料图:2021年全国大骨节病防治工作研讨会现场 摄影:杨月云

  据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之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教授介绍,临床研究选择西藏大骨节病历史病情最严重的昌都市洛隆、边坝、八宿县作为目标地区,通过调查2017年和2020年当地学龄儿童大骨节病X线检出病例情况,经一系列专业研究得出的结论。

  2023年6月,西藏自治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大骨节病情高发流行态势已得到有效遏制,所有病区达到消除标准。此次论文的发表,则从临床研究的角度再次证实了西藏大骨节病已基本消除。(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