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博物馆里品华章 中心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09 14: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女同志在首都博物馆合影 摄影:张萌萌

  在20世纪初期一系列的妇女运动浪潮中,诞生了“三八”国际妇女节。此后来自五湖四海的妇女们,虽国籍、种族、语言、文化、环境各不相同,但都会在这一天共同迎接这个专属于自己的节日。在历史的长河里,一代代女性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障碍,用实际行动赢得尊重和认可,不断争取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各领域的机会和权利,推动人类的解放和进步。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妇女节,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组织单位女同志们开展了参观首都博物馆“载瞻载止——新疆考古百年”展览暨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大家沉浸式踏遍雪山高原和大漠戈壁,感受新疆悠久灿烂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中华民族精神的生生不息。新疆作为古丝绸之路的核心地域,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形成发展,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


图为大家在参观“载瞻载止——新疆考古百年”展览 摄影:张萌萌

  参观完展览,中心相关领导代表班子向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问候,感谢大家在岗位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感谢大家为中心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尊重自己、照顾自己、欣赏自己,做一名独立、自由、闪闪发光的女性。她强调,女性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征程的重要支撑,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绽放最璀璨的芳华。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单位对女职工们的关爱和温暖,女性自我意识不断强大,也进一步凝聚了大家的信心和力量。“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中国全体妇女的梦。”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的女同志们将继续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用实干和奋斗书写中心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张萌萌)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