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工艺美术作品走进苏州 展现民族工艺魅力

发布时间:2022-01-29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28日,主题为“雪域艺韵 园林映像”西藏工艺美术大师暨西藏一级唐卡画师精品联展在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苏州留园隆重举办。本次展览是由苏州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主办,西藏自治区工艺美术协会、西藏唐卡协会、苏州市留园管理局、拉萨市林周县文旅局承办。

6be7998852baa24427a249c01afd337.jpg
图为活动开幕仪式现场。

cd109f7eb24486c31911829cb2c01c3.jpg
图为西藏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深受地方媒体关注。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西藏8位工艺美术大师的17件作品和12位西藏一级唐卡画师的24幅精品唐卡作品,作品种类包括唐卡、金属锻造、堆绣、木雕、雕刻、泥塑等,并由工艺美术大师和一级唐卡画师在现场展示制作和绘制技艺。有趣的是本次活动增添了“架起藏汉友谊金桥”、“文成公主修建小昭寺”、“冈仁波齐神山风采”等新题材手绘精品唐卡。全部作品均出自西藏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自治区工艺美术师和西藏唐卡艺术大师、西藏一级唐卡画师之手的代表性作品,是雪域高原工艺美术和唐卡艺术领域20位艺术家精品力作的一次集中亮相。展览上同时展示了近年来苏州援藏工作所取得的丰顺成果。

23111d65059f2193ead13a90489ec31.jpg
图为西藏工艺美术大师讲解个人优秀作品。

  据了解,为了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满足不同文化消费需求,展览展销将于春节初二至初六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除了游留园、赏唐卡、领略雪域高原精美绝伦、风格独特、底蕴深厚的古老艺术珍品外,还可购买到来自雪域高原难得一见的高品质特色文创产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