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金融机构加大强边服务信贷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22-03-12 12:52: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支获悉,为支持西藏建成“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人行拉萨中支引导辖区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对边境地区的金融支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综合能力,为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据了解,截至2021年末,西藏金融机构支持强边服务信贷资金达442.73亿元,同比增加56.50亿元,增长14.63%。金融资源持续向边境地区实体经济倾斜,边境县企业、涉农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3.32%、15.31%。

  人行拉萨中支还引导金融机构在边境县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按照“助农取款服务点+‘三农’金融服务点+金融综合服务站”的思路,有效加大边境地区金融服务的供给力度。截至2021年末,全区边境县助农取款服务实现全覆盖,边境县助农取款点1102个、自助设备ATM机313台,金融综合服务站76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具规模。边境地区住户存款同比增长15.48%,贷款同比增长19.49%。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