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有序安排旅客离藏 离藏旅客需进行抗原检测

发布时间:2022-08-17 10: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抗原检测,回家更安心了。”16日上午10点多,拉萨贡嘎机场航站楼外,在防疫人员的引导下,游客王先生完成抗原检测后,背着行囊,快步走进候机大厅。

  为坚决防止西藏疫情外溢,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畅离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离藏旅客需持“三天两检”(即连续3日内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藏易通绿码,在机场、火车站、公路沿线核酸检测点做抗原检测呈阴性后即可离藏。

  “抗原检测用时很短,请放心,不会耽误您的行程。”“不会很痛的,一两下就好了”……航站楼外,面对游客的不解和担心,机场防疫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对旅客进行着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安抚。

  怀着忐忑的心情,从陕西来拉萨旅游的马女士很快就完成了抗原检测,“做之前有些担心,害怕捅得鼻子很痛,没想到速度那么快,还很专业,感谢医护工作者!感谢西藏!”

  “贡嘎机场今日共设3个核酸抗原检测点,9名工作人员,截至下午4点,共检测2000余人次。”民航西藏区局运行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志国介绍说,8月8日至15日,全区累计起降保障航班1245架次,保障出港旅客69173人次,其中,8月10日达到出港旅客最高峰,共12750人次。

  作为进出西藏的另一条重要通道,自疫情发生以来,拉萨火车站按照自治区及拉萨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对候车室进行区域划分,实行分区候车、分段放行,并在人员集中时段进行不间断消毒。同时,车站增加售票窗口、安检通道,通知休班人员返岗实行“双班”作业,延长工作时间,满足旅客购票、退票需求。

  在火车站安检大厅外侧工作岗亭,旅客龚先生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后,火车站工作人员对他的身份信息、个人藏易通场所码绿码、行程码及“三天两检”查验结果无异常,龚先生顺利通过闸机验票进站乘车。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可在不需任何附加仪器和设备的情况下实现单人份现场检测,15-20分钟内即可得到结果,实现了对新冠病毒感染源的‘早发现、早处置’。”拉萨火车站副站长多吉提醒游客,因增加抗原检测流程,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在昌都市芒康县竹巴龙乡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人员对通过公路交通驶离西藏的游客同步开展以上核验工作。“听到检测点要进行抗原检测时,害怕耽误行程,没想到十多分钟就出检测结果,感谢防疫人员辛苦的付出。”车子驶出检测点,游客万先生和家人向防疫人员送上诚挚的感谢。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航空护航首架援藏抗疫包机航班抵达拉萨

    医疗队伍顺利抵达拉萨.jpg
    8月11日22时28分,由西藏航空执飞的首架援藏防疫医疗包机,搭载着由江苏省68家医疗机构、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抵达拉萨贡嘎机场。8月10日上午,西藏航空接到紧急运输“南京—拉萨”援藏防疫医疗包机任务。[详细]
  • 阿里首批7名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

    微信图片_20220816194846.jpg
    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的专业救治,陕西援藏抗疫专家研判,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批准,8月16日,阿里地区首批7名新冠肺炎感染者痊愈解除医学隔离治疗转为居家观察。[详细]
  • 西藏各地各部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藏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