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海拔4600,武警官兵破冰除雪紧急抢通

陆文凯 石开群 发布时间:2020-01-07 18: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6日凌晨,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海拔4600米的川藏公路业拉山路段出现降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较为严重,积雪最厚处达30厘米,致使过往的50多辆车及100多名群众受困。


图为武警官兵利用抛雪机在业拉山顶除雪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官兵紧急出动抛雪机、推雪车、装载机等大型除雪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抢通。抵达现场后,官兵一边安抚滞留群众,查看有无人员受伤,一边紧急展开抢通。期间,该支队官兵连同邦达镇和八宿县两个方向交警部门,对受灾道路两端实施交通管制,并实时发布救援进度。

  图为武警官兵利用抛雪机在业拉山顶除雪现场由于海拔较高,气温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且地势险要、坡陡弯急,给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为尽快抢通道路,官兵们冒着严寒、顶着强烈的紫外线,采取了“人机结合、抛洒融雪剂”方式全力奋战抢通一线。


图为武警官兵引导滞留车辆前行

  经过官兵们5小时的艰苦鏖战,截至当日19时,成功解救10余辆失事车辆,滞留于此的50多辆车和100多名群众全部脱离危险。

  武警官兵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要时刻关注天气和道路情况,确保安全出行。(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陆文凯 石开群)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