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奖状墙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02 19: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提起自己的女儿,顿珠次仁脸上满是笑意。在他家中,奖状贴了满满两块墙,醒目位置还摆上了女儿获得西藏自治区优秀三好学生的证书。


图为顿珠次仁的家中的奖状墙

  顿珠次仁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金达镇嘎木村的村民。曾经,在一双儿女小时候,每到农忙季节,赚钱养家和照顾子女经常让顿珠次仁两头顾不过来。所幸有村里的老党员主动来帮忙,把顿珠次仁的儿女当成自己的子女一样照顾,让他们吃住在家里。“后顾之忧”得以解决,顿珠次仁开始有机会外出打工,收入多了,日子越过越好。

  2010年,顿珠次仁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加入了嘎木村党员义工队。每当碰到村里、镇里盖房、修水管等需要帮忙的事务时,他就会主动找上门。他的口头禅是:“我是党员义工队的,这个我会。”

  就在他成为党员的那一年,嘎木村成为了西藏自治区第一个“户户党员村”。截至今年,共有83户356人的嘎木村,已有83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顿珠次仁也一直鼓励自己的儿女积极入党。如今儿子已经成为预备党员,女儿也已经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嘎木村的党员队伍还在不断扩大。


图为顿珠次仁家的房子

  “今年6月的时候,我们在全镇推广了党员义工队,为20个党员义工队授旗。最早起源于嘎木村的农牧民党员义工队,如今也已经覆盖至金达镇的所有村。”金达镇党委书记郭燕介绍,党员义工队以“我是党员我先上,无私奉献为人民”为口号,让党员集结在鲜红的党旗下,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凝聚起新时代新文明实践的“金达”力量。

  与此同时,金达镇通过建设村广播和微信平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详细解读惠民惠农政策和爱国事迹,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从2018年的268人增至2019年的742人,同比增长177%。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