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车来了】牧民群众:高原捡拾车对我们会有很大帮助

发布时间:2020-08-19 20: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7日起,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文简称“协会”)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浙江微医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多个县乡,为当地牧民群众送去高原捡拾车。

  17日,昌都市八宿县的郭庆、益庆和吉中乡,左贡县美玉乡、察雅县烟多镇的900名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已经收到协会送来的高原捡拾车900辆,专用铁锹900把,商品牛粪编织袋4500条,旅行水杯900个,并在志愿者现场技术指导下学会了安装和使用捡拾车。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志愿者为牧民演示高原捡拾车的使用 摄影:王茜


  图为牧民们驻足研究高原捡拾车摄影:王茜


  图为牧民正在试用组装好的高原捡拾车摄影:王茜

  吉中乡一名村民在领用高原捡拾车后说:“(这种车)安装方便,操作简单,对我们牧区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在捡牛粪时会节省很多力气。”

  协会秘书长王健认为,协会连续四年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捐赠高原捡拾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希望高原捡拾车能为西藏自治区牧区群众在脱贫奔康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图为志愿者向群众介绍编织袋上印的文字摄影:王茜


  图为牧民正在扫描二维码获取高原捡拾车安装教程 摄影:王茜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谭永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