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雪域幸福城 畅享拉萨藏历年 “冬游拉萨”推介走进京城

程利娜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IMG_20191230_110111.jpg

  由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2019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北京站30日在北京希尔顿酒店举行,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推介会以“冬游雪域幸福城·畅享拉萨藏历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旅游产业大会精神和西藏自治区第三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进一步打造“冬游拉萨”旅游品牌,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各地游客感受冬天的拉萨,让拉萨的旅游资源得到区内外游客的认知和喜爱,进一步推动拉萨市旅游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让更多人多角度了解幸福的拉萨。这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会得到了来自各地旅游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在“圣洁拉萨 健康之旅”冬季旅游推介会上,优质的拉萨旅游资源和别具一格的冬游体验使人眼前一亮,《坐上火车去拉萨》《回到拉萨》《吉祥如意》等西藏特色节目也展示了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博得满堂喝彩。城关区旅游局、林周县旅游局、拉萨市布达拉旅文集团、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等代表分别作了旅游资源推介。现场还播放了《幸福拉萨》旅游宣传片、纳木措宣传片。

  最后,在推介会上,西藏旅游企业与北京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

  天气太冷?其实,拉萨的冬季更暖和

  虽然冬游拉萨越来越受青睐,但和国内大多数地区一样,拉萨旅游旺季也集中在夏秋季节,表现出人流与物价双高。但不同于大多数地区的是,很多人其实对拉萨的冬季存在认识上的偏差,它远比想象中的要暖和。

  拉萨位于北纬29度,与上海、杭州等处于同一纬度,说起来也算是正儿八经的南方。但相比上海、杭州,拉萨湿度不大,没有南方的阴冷。此外,拉萨更是沐光之城,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可达15度到20度。即便是最冷的1月,平均气温也比北京高3-5度。比南方干燥、北方暖和,这样的拉萨,又有谁会觉得冷吗?

  看不到美景?其实,一些美景反而比夏季更容易看到

  冬季拉萨的阳光极佳,在120天的冬季里,晴天数占到了90%,气候干燥,能见度极高,可谓是观景的好时光。无论是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还是冰清玉洁的纳木措,又或者是那夜晚璀璨的满天星光,都能让你一次看个够。即便遇到下雪,更有机会见证皑皑白雪下的布达拉宫,那才叫圣洁纯净。

  此外,冬季是沿着雅鲁藏布江和拉萨河流域观鸟的最好时节。不仅能看到最壮阔的候鸟群飞,更有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等珍贵鸟类让你大开眼界。据统计,在冬天的拉萨市区,光鸟类就有130多种。因此,在旅游达人圈中,有一种旅行叫“冬季来拉萨看鸟”。

  没有人气?其实,那才是纯正的拉萨

  拉萨的冬天没有拥挤,四处洋溢着闲适。八廓街上少了小贩的喧闹,多了信徒们虔诚的转经。拉萨河畔,纳木措湖边,你能看到那些从藏北草原迁徙越冬的高原精灵。喝着甜茶,晒着太阳,你感受到的将是令人难忘的“日光之吻”。

  此外,冬日才是拉萨民族与节庆、活动的高峰。每年的藏历新年也是藏族人民的盛大节庆活动。冬日的拉萨,没有夏秋季节的喧嚣,更多是最原始、更纯粹的拉萨文化与民俗之美,是文化旅游的胜地。

  “冬游拉萨”要怎么游?冬游雪域幸福城,畅享拉萨藏历年

  随着不少游客对拉萨冬季之美的重新发现,目前,拉萨当地政府也加大了对旅游资源的重新整合,推出多条冬季游精品线路。无疑,这也将为更多人冬游拉萨提供便捷和独特体验。

  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结合自身地理位置、旅游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游品牌,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都已逐步成型。此外,推介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重点推介了拉北环线。拉北环线,包含一条主线、4条支线和两条副线,聚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藏香、藏纸、雪山、湖泊、寺院、宫殿……可以说是集人文与自然于一线。

  冬游雪域幸福城,畅享拉萨藏历年,冬季的拉萨诚邀各地游客逐一去细细体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