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昌都发现一处双层冰洞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昌都市边坝县边坝镇普玉二村境内又发现一处大型双层冰洞——然普冰洞,与贡嘎冰洞直线距离约15公里,冰洞内部呈螺旋上升型结构。据初步勘测,贯穿的冰洞长约300米,底层冰洞洞口约30米高,9米宽,上层冰洞为双向洞口,约12米高、8米宽,是目前边坝县发现的第三个大型蓝冰洞。(中国西藏网 记者/德吉卓玛)


图为然普冰洞外景。摄影:斯郎曲平


图为然普冰洞一角。摄影:斯郎曲平


图为然普冰洞一角。摄影:斯郎曲平


图为工作人员在然普冰洞内部进行勘测。摄影:斯郎曲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珠峰旅游 “热”起来

    W020240322603495730448.jpg
    春暖花开,前往珠峰景区旅游的游客多了起来。[详细]
  • 新华全媒+丨黑颈鹤结束“寒假” 迁徙拉开帷幕

    W020240321341245807194.png
    随着气候转暖,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西藏拉萨林周县虎头山水库渐渐喧闹起来,在此越冬的黑颈鹤开始春季迁徙,飞往色林错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甘肃、青海等地。[详细]
  • 布宫脚下春意盎然

    W020240321340226952668.jpg
    在西藏拉萨,春天的到来更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街头的各色春花开始陆续绽放,布达拉宫脚下的宗角禄康公园内树木发芽,鸟儿飞舞,鲜花盛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