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四川甘孜:格萨尔至昆明航线正式开通 只需90分钟

范楚芸 发布时间:2020-10-01 15: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日14时01分,由云南祥鹏航空执飞的昆明—格萨尔8L9591次航班顺利降落,并举行了首航仪式,四川省甘孜格萨尔机场迎来了第一批从昆明乘机直达的旅客,全面拉开了格萨尔机场今年黄金周旅游高峰接待工作的序幕。


图为格萨尔机场外景

  此次开通的新航线班期计划为每周二、四、六三班,机型为波音737,上午6时28分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8时整抵达甘孜格萨尔机场;上午8时50分从甘孜格萨尔机场返航,10时25分抵达昆明,中途飞行时间仅需1个半小时。开航初期,川航推出了该航班的优惠机票。


图为格萨尔机场外景

  据了解,早在9月17日,云南祥鹏航空在甘孜格萨尔机场的调度和配合下,对昆明—格萨尔航段进行了验证飞行,并取得成功。航线的开通在春城昆明与甘孜州之间,架起一道便捷高效的空中桥梁,该航线将串联起昆明市周边旅游、甘孜格萨尔王城、德格印经院等著名藏文化旅游景点,为广大热衷高原旅游的人们搭建起了一条便捷的空中通道。

 
图为游客抵达格萨尔机场

  新航线开通后,甘孜格萨尔机场在飞的往返航线已有成都、拉萨、厦门、昆明,目前航线网络正逐步完善加密。

 
图为格萨尔机场候机厅

  “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筹划其他航线的开通,同时也在与当地政府紧密配合,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希望通过飞机腹舱开拓‘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发展前景,航线的开通不仅能够进一步提高甘孜州客流集散能力,还能为甘孜州北路农特产品开辟直销的物流通道,对于甘孜地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航线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为执飞格萨尔至昆明航线的飞机

  国庆节当天体验首航的陈女士说道,“早就想来一次甘孜,可惜一直没有时间,路途太远。这次国庆中秋双节,时间也充裕,机票价格也实惠,就带着一家人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甘孜。”

 
图为机组与地勤人员等共同拉起横幅,祝贺航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甘孜格萨尔机场为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提前筹备布局、制定保障方案,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航班保障工作,保障旅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顺畅的出行。预计整个黄金周甘孜3座民用机场的游客吞吐量将达到数万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范楚芸)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