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关注大中学生“成长的烦恼”

发布时间:2023-05-26 11:43:00来源: 新华社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据统计,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

  面对毕业、求职等事宜,数量庞大的毕业生群体中,有不少人深受毕业焦虑、求职挫败等情绪的困扰。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马旻、武汉大学哲学院心理学系谢天和大家聊聊我们心理焦虑的“种子”,我们该如何接受缠绕的心绪,度过从依赖到独立的阵痛,明白如今已不是只有一条生存道路的年代,我们可以更从容勇敢地选择。

  记者:方亚东 邓楠 李彤(实习) 郭文凯(实习) 马铭悦(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