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7 16:40:00来源: 山西日报

  7月4日,“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在并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13个厅局、6个行业协会及9家企业代表参加。

  为做优做强我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力,2021年12月底,我省出台《关于打造“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体系。

  今年,我省将推出40个“山西精品”产品和服务品牌。“山西精品”建设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代产业集群为主体,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批代表山西的企业和产品,重点围绕我省农业、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优势和特色产业,分类试点,逐步推进,助推我省农业、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高质量和高端化发展。

  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是“山西精品”的核心机制,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协同多方专家,积极构建“山西精品”地方标准体系及团体标准体系、制定“山西精品”申报流程、筹建“山西精品”认证联盟等,为接下来“山西精品”“一品一标”的制定、申报、认证及监管夯实了基础。

  “对申报‘山西精品’的企业,本着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认证一个的原则,明确完成时限,落实专人跟进,确保目标明确,力争经认证后‘山西精品’的高品质长期有效。”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秘书长郭德魁表示。(记者孟婷 实习生张晓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