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新增就业4.58万人!河北沧州上半年稳就业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6 15:53: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8月13日电 8月11日,从河北省沧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沧州实现新增就业4.58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1.07%。牢牢把握重点就业群体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1.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58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87.82%和80.38%。

  据悉,沧州市深化京津冀等省际劳务协作,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5万人。持续推进“20+N”系列服务活动,开展就业服务活动244场,征集岗位11.33万个;支出就业创业资金1.45亿元,惠及1.96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9亿元,带动吸纳就业2566人。培树“肃宁电商”“献县乐寿鸭”等一批特色劳务品牌,带动就业12.6万人。

  沧州市加快落实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相关政策措施,加速把“降缓返补”各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和重点就业群体。上半年,该市累计为3.64万家企业(单位)“降缓返补”各类社保资金2.105亿元,惠及职工84.34万人次。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41.99万人、工伤保险97.88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366.93万人,参保率95.02%;全市待遇资格已认证149.2万人,认证率99.07%。

  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今年以来,沧州市引进各类人才1668人,为2018年6月以来全职引进的103名博士、硕士补发购房补贴766.5万元,为32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兑现奖金63.8万元。建立人事考试联席会议制度,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考务工作,各类招聘考试8月底前全部结束。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在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方面,今年沧州市共排查欠薪线索3115件,查实并全部及时解决欠薪案件821件,共为4627名农民工解决欠薪8726万元,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根治欠薪工作连续四年被省政府评为A级。

  在人社服务工作方面,该市强力推进人社一体化平台建设应用,对20个市县服务大厅(专区)、153个市县银行合作网点、162个乡镇综合服务中心、3154个村级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将31个高频业务覆盖至市县乡村四级服务平台,实现人社业务“就近办”。依托电子政务外网扩容了人社专网,将市县人社网络带宽从4兆扩容到100兆,极大提高了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实现人社业务“网上办”。加强社银合作,将26项人社基层公共服务事项置入建设银行“裕农通”互动屏,年底前布放至5659个行政村、256个社区,实现村级区域全覆盖,实现“自助办”。持续开展“人社业务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以上率下、以老带新,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