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冲上云霄不是梦!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日照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11:05: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近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东港区赛在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据悉,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是我国青少年无人机领域较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专业赛事,覆盖小学、初中、高中、职校乃至大学全学龄段。大赛自2017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总参赛已达3万人次。

  本次比赛由日照市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东港区委主办,日照市航空运动协会、日照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承办。共有127名参赛选手参加旋翼赛个人飞行赛、旋翼赛物流搬运赛、旋翼赛团体接力赛、旋翼赛空中格斗赛、旋翼赛编程挑战赛、旋翼赛空中射击赛、旋翼赛蜂群舞蹈赛等7个项目的角逐,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协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涵盖了科技素质教育的要求。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头戴FPV眼镜、手持遥控器,在他们的熟练操作下,一架架无人机低飞、旋转、翻腾,穿梭于20余个障碍之间,并完成规定动作,激烈地展开着一场场“空中格斗”。在赛场另一侧,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的利用计算机,对无人机飞行路线等进行编程、操控,带来不一样的技能比拼。各种极具花样与创新的无人机竞技比赛,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关注和掌声。

  本次比赛集科技、竞技、娱乐于一体,旨在传播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无人机技艺、展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舞台,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竞争,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航空飞行带来的乐趣,进一步促进交流与合作,培养技术创新、互助合作的精神。(尹宏业)

  (责编:公雪、邢曼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