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500强企业山西行】“500强企业山西行”激发开放合作热情——“奋进中的山西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7:00来源: 山西日报

  仿佛一阵春风,“500强企业山西行”激发了各市各部门期盼合作的强烈愿望。连日来,一场场会见座谈,一份份论坛邀约,一次次赴企业参观考察,让前来参会的500强企业感受到了山西人的热情。

  “500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领头雁,也是未来产业的风向标。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在太原多走多看,感受并州古韵,领略晋阳文化,与我们一道携手奋进,共赢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太原市副市长李永强特别珍惜500强企业对话山西主题论坛上的发言机会,从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科研教育、人才保障等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推介了太原。精彩推介中,他频频向500强企业抛出合作“橄榄枝”,如太原市设立了13亿元招商引资专项资金,项目投资最高可享受5000万元奖励。

  “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作风,让与会企业家们增添了对“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的晋中商人的敬意。晋中市副市长张鹏除了介绍晋中厚重的历史文化,还重点介绍了加快推动制造业强市的发展规划,“我们一手抓链长制,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特钢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8个新兴产业已集聚成链。一手抓专业镇、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目前拥有太谷玛钢、祁县玻璃器皿、平遥牛肉和推光漆3个省级重点特色专业镇,6个市级特色专业镇。诚邀各界前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携手催生‘链’式效应。”

  临汾市副市长胡晓刚则重点推介了精品钢、绿色焦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氢能、数字产品制造及应用、现代农业、文旅等九大产业,诚邀与会企业家围绕产业链开展深度合作。他说,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方面,临汾现有装备制造业规上企业70家,其中龙头企业华翔集团的空调、冰箱压缩机零部件占全球市场份额30%,占有率全国第一。在文旅产业方面,临汾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就有3处,分别是黄河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和乡宁云丘山,乾坤湾景区创5A正待文旅部评审验收。

  每个人的推介交流中都充满了与500强企业合作共赢的希冀。“奋进中的山西欢迎您,真诚欢迎大家到山西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我们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助力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的一番话更道出了山西人开放发展的心声。(记者闫杰)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