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成立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5日上午,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当日,由西藏第三人民医院牵头,西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南市人民医院等30余家医院和疾控机构等组成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共同推进西藏结核病筛查救治工作,提升西藏医疗机构结核病诊疗水平。


图为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成立大会现场。摄影:王媛媛

西藏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闫冰介绍,西藏是全国结核病高疫情和高负担省区之一,2014年第三次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查结果显示,西藏活动性肺结核患病率为758/10万。结核病对农牧民群众的危害非常大,患者及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比较多,目前西藏已开展包括结核病在内的“三病”筛查救治工作。

为更好地集中西藏范围内的结核病防治专业力量,优化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医疗资源,增强结核病防治水平,提升预防、诊疗、科研、教学能力,西藏第三人民医院发起成立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旨在通过各医联体成员单位间的上下联动、优势互补,更好地满足广大结核病患者的就医需求。


图为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联盟)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摄影:王媛媛


图为西藏第三人民医院向客座专家颁发聘书。摄影:王媛媛

西藏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平措扎西表示,西藏第三人民医院作为西藏结核病专科医联体的核心医院,将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成员单位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实现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等资源共享。

此次会议召开期间,还将举办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创新联盟雪域论坛、西藏第一届结核病诊治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以及西藏首届传染病医院感染管理能力提升班。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