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共铸中国心】汶川、甘南先心病患儿抵京接受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2018-11-07 10: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6日,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汶川县和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30余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分别乘坐Z50次和Z56次列车到达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救助。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欢迎医务人员归来。摄影:孙健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北京医学会会长、“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赵菁及参与治疗工作的医疗机构和志愿者在车站迎接。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这些患儿在家属和医务人员陪伴下,分别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十家具有较高心脏疾病临床诊治水平的医院接受治疗。同时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将承担患者医疗费用及差旅生活费用。


图为领导和医务人员欢迎先心病患儿来北京。摄影:孙健

据了解,这些先心病患儿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于今年5月和7月,在针对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展的大规模主题公益活动中筛查确认的,并于前不久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牵头进行二次筛查,最终确认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


图为欢迎甘南州先心病患儿抵达北京。摄影 孙健

此次30余名患儿来京接受免费手术,将有效避免受助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解决受助家庭未来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同时,首都10家参与治疗的医院还都做了精心准备,除了组织院内专家对患儿情况开展会诊、制定周密手术方案之外,考虑到与藏族患儿语言沟通的便利,克服床位比较紧张的难题,专门腾出病房,安排家属在医院陪护患儿,而且每个病房都配备了优秀的医护人员,整个治疗过程预计将持续一个月。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并由全国制药十强企业步长制药提供全程赞助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年发起以来,该活动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10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了大规模健康志愿服务,也是国内唯一在所有藏区都开展过活动的公益项目。(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

(责编: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