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启动出生缺陷一级干预体检项目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gongrq94333_s.jpg
工作人员正在向咨询者解答相关问题。记者 央金 摄

  4月15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针对辖区内的出生缺陷一级干预体检项目正式启动。除节假日外,每天9:00至13:00,均可到该项目指定地点——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体检,也可拨打18108989090咨询。

  出生缺陷是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就发生了身体结构、生理功能或精神上的异常发育,有的出生缺陷在胎儿出生时通过肉眼就可发现;而有的出生缺陷必须通过特殊的仪器才能诊断。

  城关区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天恒表示:“建议在怀孕27周之前进行出生缺陷一级干预检查,内容包括优生优孕、病史询问、医学检查、结果评估、咨询指导等服务,主要目的是了解夫妻双方的健康状况,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提供较为规范的健康指导,调整好夫妻双方心理、生理状态,积极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

  为做好本次出生缺陷一级干预体检项目,城关区卫健委提前组织了专题培训会,并解答了各街道办负责人的问题和疑惑。此外,城关区卫健委还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出生缺陷一级干预项目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项目宣传力度。

  王天恒说:“出生缺陷一级干预体检项目办公室已经向城关区各街道办发放了5种宣传资料,其中宣传横幅12条、宣传海报180张、宣传彩页2400份、宣传折页24000份、出生缺陷知识读本1800本,希望有更多家庭知晓这样的好政策,帮助夫妻双方实现生育一个健康宝宝的美好愿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