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新“心”之旅,为爱起航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6-03 09: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5月23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19名患儿及家人踏上了前往上海市儿童医院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爱“心”之旅。


图为爱“心”之旅从日喀则火车站出发。 摄影:李廷俊

  此次“书香中梁·日喀则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慈善项目”于2019年5月4号正式启动,在第四届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医学珠峰论坛上签约,在随后的20天时间内共筛选出适合手术的患儿26名,经过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与家属充分沟通,共有19名儿童最终赴上海治疗。


图为抵达上海火车站。 摄影:李廷俊

  火车行驶4天3夜后,这批特殊的患者于5月26日抵达上海。在上海火车站,孩子们得到了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星舍基金会、中梁集团及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同时组织方还贴心邀请了藏族大学生作为语言志愿者,亲切的乡音使孩子们很快适应了陌生的环境。到达医院之后通过之前筛查的资料,根据不同的先心类型19名小患者有11名分在了心内科,8名安排在了心外科,完善术前检查后,依次安排治疗。


图为“书香中梁·日喀则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慈善项目”启动仪式。 摄影:李廷俊

  目前已有6名患儿(室间隔缺损2名、房间隔缺损2名、动脉导管未闭2名)成功接受手术,将择日出院返回日喀则,其余13名小患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陆续接受治疗,开启他们的新“心”生活模式。

  “书香中梁·日喀则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慈善项目”也是“邦锦梅朵”帮扶工程的项目之一。在组团式医疗援藏的四年中,这样的故事经常发生,累计治疗近百名患儿,期待有更多爱心和关心让雪域高原、青稞之乡的孩子们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图为活动全程得到了上海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支持。 摄影:李廷俊


图为志愿者们提前在站台等待。 摄影:李廷俊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联络组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藏办事处的协调以及日喀则市卫健委的组织下,全程得到中梁集团、上海星舍基金会的资助。(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通讯员/李廷俊 龙子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