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50个试点乡镇获配基层巡回诊疗车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10-29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8日,西藏自治区基层巡回诊疗车交车仪式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行。加上此前在那曲市交付的17辆巡回诊疗车辆,西藏共为50个试点乡镇配置基层巡回诊疗车。此举将进一步改善基层卫生装备条件、解决边远地区农牧民看病就医困难。


图为西藏自治区基层巡回诊疗车交车仪式现场


图为配置的基层巡回诊疗车

  这次配备适合农牧区使用的基层巡回诊疗车,是当前西藏加强农牧区卫生健康工作、造福农牧民群众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将有效解决西藏乡镇卫生院车辆不足、服务手段单一的状况,对农牧区的多发病、常见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获得配置车辆的阿里地区卫生健康委代表表示,将加强车辆管理,确保专车专用,做好基层巡回诊疗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使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期以来,西藏卫生健康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基层、面向基层、保障基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加强以县卫生服务中心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农牧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先后实施了县、乡(社区)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启动了健康扶贫保障工程等项目,那曲、昌都、日喀则、拉萨等各市(地)积极筹措资金为基层配备交通工具,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农牧区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