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青海省藏药有了标准定值实验室

严进芳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8:00来源: 西宁晚报

  10月24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依托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建设的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资格,这是藏药标准化领域首个获得的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认证的实验室,实验室挂牌成立后将有力推动区域特色藏药产业发展。

  据介绍,国家标准样品是我国国家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标准中唯一的实物标准。研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对医药、保健食品产业的促进意义重大。此次,经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审核批准,依托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建设的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资格,是藏药标准化领域首个获得的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认证的实验室。

  目前,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已经研制成功藏药国家标准样品7项、在研10项。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的挂牌,对于基于藏药天然产物活性物质的国家标准样品研制及藏药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将进一步提升青海省在藏药标准样品研究领域的地位和水平,推动区域特色藏药产业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