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第一批“20后”宝宝诞生啦

德吉曲珍 次吉 发布时间:2020-01-07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20年1月1日,当整座城市沉浸在跨年的喜庆氛围中时,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第一批“20后”宝宝诞生了。初来乍到,他们用啼哭声和世界打了个招呼。

  “哇……哇……”,1月1日中午12时31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首个“20后”宝宝在产房降生。“这个宝宝是2020年元旦在我们医院出生的第一名宝宝,男婴、出生时重3110克,非常健康。”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助产师白玛措姆说道。据了解,1月1日,该医院有两名“元旦宝宝”出生。

  来自山南的宝妈卓玛拉姆是在2019年12月31日来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待产,1月1日下午4时53分宝宝出生,女婴、出生时重2650克,是夫妻俩的第一个孩子。目前,母女状态良好,打算1月3日办理出院回家。

  在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的产房外,家属正在等待着,他们或焦急、或期待、或激动、或紧张,等待着新生命降临的那一刻。一个小男孩在产房外焦急地走来走去,不时双手合实祈祷。“我姐姐在产房内,我现在很紧张,希望她能顺利生产。”小男孩说。

  另一旁的病房内,新晋奶爸土旦格桑一直陪伴在妻子左右。“因为是第一胎,心里很不安、也很恐惧,但是生产时,老公全程陪在身边,让我安心了很多。”说到老公的全程陪同,妻子喜极而泣。

  “新年第一天我们夫妻喜得一位可爱的宝宝,看到母子平安,我真的既高兴又欣慰。进去陪产时,看到老婆疲惫的状态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原来生孩子这么痛苦,往后的生活里一定要加倍疼爱老婆。”土旦格桑说。

  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产科主治医师妇产医生王中艳告诉记者,2020年第一天是医院妇产科最幸福的一天,这一天大家迎来了首批“20后”宝宝。

  “1月1日医院共出生13个新生儿,其中顺产10个,剖腹产3个,手术都非常顺利,每一位宝宝都很健康,宝妈也平安,我们医院祝宝宝健康快乐成长。”王中艳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湖北武汉市中医医院与西藏山南乃东区人民医院签署对口援藏帮扶协议

    为确保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藏医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有效抑制因病致贫返贫,12月24日,武汉市中医医院专家组一行,深入到乃东区结巴乡卫生院实地调研藏医能力建设情况,上门治疗患病群众,并与乃东区人民医院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详细]
  • 青海成立我国首个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

    W020181130360812546714.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9年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青海)”日前在青海大学揭牌成立,该基地是我国首个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填补了全国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空白,该合作专项也是目前唯一专门从事藏医药对外交流与合...[详细]
  • 2019年西藏藏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达95%

    u=1212143197,2158391672&fm=26&gp=0 (1).jpg
    日前,记者从西藏藏医药大学了解到,在不久前举行的“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西藏藏医药大学继续教育部学生尼玛扎西携项目“利众藏药藏香”入围创新组决赛现场赛,以“铜奖晋级银奖”小组第...[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