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北京医疗援藏助力脑卒中患者享受优质医疗

殷小燕 发布时间:2020-05-14 09:59:00来源: 新华网

  在北京宣武医院“以院包科”对口援藏专家的帮助下,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近日成立。


图为拉萨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立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卒中中心成立后,医院将通过开通急诊绿色通道等方式,提升针对脑卒中患者的快速、精准、综合处置能力,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西藏海拔高、气压低,脑卒中发病率高于低海拔地区。”北京援藏医疗专家、宣武医院俞志鹏大夫表示,“成立多部门、多学科联合诊疗卒中中心,可在最短时间内让患者得到积极有效的急救治疗,可有效降低脑卒中致死率、致残率,进而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