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获赠十辆“母亲健康快车”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1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西藏自治区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拉萨市举行。


图为阿里地区札达县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获得“母亲健康快车”钥匙摄影:王媛媛

 
图为捐赠西藏自治区的“母亲健康快车” 摄影:王媛媛 

  此次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将携爱启程,分赴阿里地区札达县人民医院、日喀则市仲巴县卫生服务中心、亚东县人民医院、那曲市班戈县人民医院、安多县玛曲乡卫生院、山南市隆子县卫生服务中心、昌都市丁青县人民医院、江达县人民医院、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为更多妇女儿童送去温暖、健康和幸福。

  日喀则市仲巴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普琼次仁介绍,仲巴县服务半径4.59万平方公里,去最远的乡将近400公里。“‘母亲健康快车’上配备了胎心监测仪等医疗设备,这对于仲巴县妇女儿童的医疗服务质量等有很大的提升。”

  获赠单位也纷纷表示,将管好用好“母亲健康快车”,充分发挥作用,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2005年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分8批次向西藏自治区捐赠77辆“母亲健康快车”,总价值约1266万余元。这些车辆在基层发挥了义诊咨询、健康教育、妇科病检查、接转孕产妇、疾病救助、基层医师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共覆盖约223万人次。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积极配合“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提高妇女儿童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